首页 > 金职新闻

李君荣:将动物科学专业当作一辈子的事业

来源:农学院作者:黄 慧时间:2018-11-08浏览:2309设置

注于做一件事的人,是幸福的。农学院就有这样一位“幸福”的老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与动物打交道,求路上与动伴而行教学路上与动形影不离,用付出的春、流走的,只干好一件事。他将动物科学专业当作他一子的事心、力、,他就是农学医学专业主任李君


                                                               

                                                                 



李君在挪威学习水产饲料生产技术

                                                                

路上与动伴而行


李君出生在永康的村,村子里的收入主要以农业种和打工主,但几乎每家每会饲养小猪或是水牛,供自家年夜,偶尔到市上出售猪、牛肉。因收入和殖水平的限制,大多以牛的在少。小候的他看着人家的牛只吃着草却身形地干活,而家里的猪日日吃着菜、睡着懒觉,但总长不了那高大,便生出了“什么时候可以猪吃着牛吃的草、干着牛干的活,得像牛一大”的好奇和“想”。在高考志愿同村的小伴都纷纷选择经济算机等热门专业时,村里成优异的他却怀“生物技”的无限憧憬,填报了浙江大的“物科专业开启了奇妙的“物之旅”。



                                                                    





李君在美国研制微藻光生物反应器

                                                                

在大里,李君荣学习容主要集中在物生命体本身的究,包括物解剖物生理营养学物育种学物生产学等,专业课之后他才发现:牛是多胃反刍动营养以微生物消化主,而猪是食性营养以化消化主,所以猪不能和牛一以草主食。想到我小候的‘想’居然就这么了,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什破碎的。”回想起与专业结缘的有趣经历时,李君打趣地道。

儿时把猪成牛的心愿无法实现,但大四年学习对动生了趣。本科期,他孜孜不倦地和猪打交道,毕业论究的就是猪的毛色遗传分析,是一重要的经济猪的起重要作用。在浙大实验始了金皮交猪密接每天着猪圈着全黑、全黑四脚白、全黑白脚白、全黑后脚白等不同毛色猪的,整理分析金皮猪毛色型及分离

本科毕业了更深入地探究如何多快好省的,李君荣选择继续读研,攻挪威生命科(原挪威农业料生术专业位,一次,又他和打上了交道。为研菌蛋白替代粉技连续多月在零下1020氏度的挪威深冬,为养罗而起早摸黑;在接近极昼挪威北部海,每天日夜兼程工作16。辛苦付出的回报让取得了毕业论A等成提前得了位。

,李君继续了“遗传种与繁殖”博士位,3间与豚鼠密接了“慢性敏性鼻炎”“明酶在物卵巢表宝贵数据。求,他以第一作者SCITissue and Cell2篇,《Journal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CIENCE B1篇;成回校后,以通作者SCI录论1篇,并获得了金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同时还担任了“明酶”相关论文在Trends in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Reproductive Biology and Endocrinology》等SCI期刊的稿人。

在校任李君又以“访问学者”的身在台湾研的生因子,过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在美国研究奶牛乳成分合成的营养调控技。目前,他又回到母校浙大,始了畜牧博士后的学习之路。“回看我一路,概况在浙大学养猪,在挪威学养三文,在南农学养豚鼠,在台湾学养鸡,在美国学养奶牛”,起自己与动伴而行的求,李君不禁感慨道,“我子大都不我大物科学专业!”


                                                         




李君荣与学生合影

                                     


教学中培养动专业人才


2006年,李君荣研究生毕业工作,负责猪生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课程的教学教师岗,李君除了认真做好教学其所能地专业技能外,他格外重养学对专业趣,让学对专业

金法林是牧0701班的一名成教学生,也是李君第一次班主任的生,性格比较内向,选择医专业他的父母听医专业赚钱校后,由于实验课时常要接猪牛等有强烈的大,以及本身学习的薄弱,他逐渐对专业产生了排斥心理,开学积极课发展到即使室友打来电话,他也借故推。李君知悉一情后,立刻找金法行了谈话他用自己在大学时在猪场实习时碰到的趣事切入点,循循善地鼓金法林出自己的想法。谈话中,他察到金法林对与猪牛的接很不感冒,但物却很有好感,且十分具有正感和任心。经过进一步的了解,他发现物感趣的同不在少当时,我国宠物行还远不如今天这样普及,农学院也开设宠物相关专业,牧医专业程有涉及小物的部分,但多集中在理论教育以及和大物相通的部分。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也出于对宠业发趋势前瞻性判,李君发组建了8人的“医学学习,利用自己的行业资源,每周六带队组织校外教学任命金法林为组长,由他负责组织的各通知、后的讨论交流等。三年的教学里,李君对学,“天荒饿不死手人,人只有掌握一门专业,才能久在社上立足。”毕业后,学习全都留在了物行业发展,至今日均小有所成,特是金法林,他已在台州路桥开了一家自己的院,年收入超百万。今年正好是他毕业十周年,暑假里他特意组织学习一同回金聚,当见到李君荣时,他激,“老院上大学真真切切了我的人生命你当的一点都没错专业学得好,生活没烦恼’,经营宠院就像自己两条腿走路一,以后我要我的子也学动医学!”



                                                            




李君看望实习学生

                                                                  

除了培养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专业技能,作为当时学有的秀回之一,李君深知诊疗起源早、范、床案例丰富的特点,专业性文材都是英文撰,一往往有失偏国内宠物行的尖端培也往往邀请国家英文授让学毕业后在行业内有更好的展、更强的竞争力,他开设了“营养与饲料加工”营养与食品”等双语课程,加上他幽默的格,扎的理功底,丰富的求学经历,拓展了专业教学深度,大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牧15就是双语教学模式下的受益者,毕业后他和朋友合开办了金民院,得益于大学时双语课程的氛加全英文的床技能培国专家交流研讨都十分顺畅和自信,高于同行的诊疗水平让动的月均营业额达27万。

“掌握一技之,努力成德智体美全面展的社者和接班人,毕业答父母、回效祖”,是他莘莘子的切期盼。增强高职学生的科研与创新能力,积极投身创业的指工作,在校生以科助手参与教师研项了校行企同搭台、教研赛融合新、理实练一体开发的“三方三三点”赛项资教学化体系。在李君的指下,团队“金华优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创业计划竞赛二等、省职业院校创业竞赛一等;“一种废生物柴油的集成工省大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抗菌改善仔猪生性能的省大生新苗人才计划项


                                                 



                                                             



李君受邀在台湾国立屏东科技大学作讲座

                                                                          

以科探索服畜牧产业


一名高校教师李君荣关心着每一位生的专业学习和身心,而作一名畜牧人,他更心系着畜牧兽医与变革,希望自己可以发挥专业优势为贡献份绵薄之力。

近年,在全社高度注不科学养带来问题,李君赴美明尼苏达学开1年的畜牧水的微藻源化理技术研究工作参与国专1件。成回,他又全身心投入“猪场废弃物生物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团队先后主持了浙江省公益技术研3、金市科技计划农业类重点3、金农业科技成果1,目前该项的菌藻共生水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市科技特派李君每周都花至少两个下午的时间前往都市新傅村为当地的农户与;作东区使者,他积极开展生物源化技术处理畜牧水的推广,解决养环处难题;作为访问工程,他宁波天邦股有限公司水再生化”校企合作,其团队研制的“微藻光生物反器”权国12件,2016年,他究成果市科三等业转型升亟需技术创新的大背景下,李君又以访问学者身赴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开3月的“肉品究,之后赴美国宾夕法尼州立大学开6月的“奶牛乳成分合成的营养调控技。如上些,也正是他在士所营养”和博士所物繁殖”交叉科之的探索。

专业上持之以恒的钻研对学倾尽全力的引畜牧行永不退的情,李君在十余年多的“名生最喜的老遗传校重点负责人、金321第二次培、金年科技……于未他笑着“只要我走得、做得了,便会将这份一直定不移地干下去,希望能见证生物技殖行的每一次革新。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