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旅游学子服务“进博会”国宴受好评

来源:旅游学院作者:方 敏时间:2018-11-07浏览:808设置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510日在上海举行。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上海举行宴会,欢迎出席博览会的各国贵宾。宴会上,一抺靓丽的“金职元素”给众多宾客留下了美好印象。这群工作人员中,有80多名来自我校旅游学院的志愿服务生,其中5名同学为主桌的贵宾近距离提供了服务。




                                         






                                                                


据悉,此次“进博会”共有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3600多家企业参展,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参加欢迎晚宴的人员,都是参与本次盛会的各国主要领导人与重要企业代表。位于中国最大经济中心和改革开放前沿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作为晚宴接待的酒店,早早做好各项服务准备。其中,我校作为全国唯一受邀参与服务的合作院校,承接了服务人员的选送任务。

为备战此次国宴服务,旅游学院共派出了72名大二的学生志愿者,并于2个月前协助酒店进行了“海选”,挑选出的第一批88名学生,由酒店管理专业的老师进行形体及礼仪训练。考虑到男生主要负责传菜,学院专门请来体能教练,对男生进行手臂力量训练,针对女生进行了托盘、斟酒等餐饮服务技能的专项训练。不少女生经过训练,从最初只能托起2瓶矿泉水,到能够稳稳地托起4瓶矿泉水。展会开幕前一个多星期,旅游学院72位同学进入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由酒店组织了更为专业、强度更高的餐饮服务及体能训练。据了解,能够有资格参与国宴接待的服务生,男生传菜需要达到的要求之一,就是将一箱24小瓶的矿泉水放在托盘上,自如地来回穿梭。

晚宴服务一结束,参与服务的旅游学子们激动不已,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表感想。“很荣幸有机会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活动,最开心的是能近距离看到习大大和彭妈妈!”空乘171班的林培云晒出自己和同伴们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欢迎宴会“背景板前的合影。“一辈子一次的机遇,值了!只想说一句:真好!祝祖国越来越好!”还有不少参与服务的同学感慨。

酒店管理专业老师潘露是此次服务接待任务的带队老师,两个多月里她一直和同学们在一起,她介绍,参与此次晚宴接待服务的除了从学院选拔出来的72名同学,还有10多位是之前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的学院实习生,另外,还有几位是学院的毕业生。“两个月备战一小时的国宴服务。虽然辛苦,但是当宴会结束的时候,听到领导兴奋并郑重地宣布‘国宴接待任务圆满成功’的那一刻,感觉一切都值了!”接待结束后潘露骄傲地发微信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并不是旅游学子首次参与如此高规格的顶级活动,之前,学院师生就曾多次参与2010年世博会晚宴、2014年亚信峰会欢迎晚宴、G20杭州峰会等多项重大活动的接待服务,深受主办方的好评。相关方面之所以如此偏爱我校学生,一是学校重视、老师用心,二是学生综合素质过硬,多年实践、培养与锻炼形成了好口碑,也给了大家极大的自信。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