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校园书声琅琅 秋天我们读小说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朱笑玥 余文霞时间:2018-11-02浏览:578设置

 

“这个人也许永远回不来了,也许明天就回来”“与其相见,相爱,相杀,相恨,不如不见” “你爱的人刚好也爱你”……
10月30日,一场缱绻情深的经典小说诵读活动在金职院经管学院举行,师生们共同再现了小说中那些刻骨铭心的爱情场面,深刻感悟了世事无常背后的凄美与哀愁。

 

 

活动地点设在湖水边,树木旁,落叶里,现场氛围唯美又浪漫。通过旁白诵读、连幕剧表演等形式,充分展现了《红楼梦》如镜花水月的永恒之爱;《京华烟云》惺惺相惜的红颜之爱;《步步惊心》绝世凄美的帝妃之爱;《十八春》矢志不渝的世俗之爱;《边城》干净美好的纯真之爱……每一种感情都直抵心灵,通过师生们的共同演绎,激起一层层回忆与憧憬,让人深入其境,难以自拔。

 

 

 “在封建礼教的束缚下,贾宝玉与林黛玉能够始终追求自由恋爱,即便结局是凄凉,我也由衷佩服他们的坚持与追求!”在场的18级同学感叹道。“我非常向往《边城》里那样,一 处桃源世界,一段纯真之爱,两颗心灵相通,最后有无奈也有期盼。”一位女生叹息道。
据悉,此次活动系经管学院四季悦读坊系列活动之一,融秋之风景,读爱之唯美,寻找季节遗落人间的珍宝。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