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就业季来临 金华开发区企业组团进金职院“抢人”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郎擎宇 吴 昊时间:2018-10-27浏览:625设置


     

又到就业季,今天(10月27日)上午,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招聘会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场由校地双方共同主办的招聘会共有20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387个。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仍不时有企业临时赶来进场招聘。

每年的10月中旬到第二年年初是大专院校的就业季。金职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戴艳介绍,今年金职院毕业生数量在8000人以上,涵盖了64个专业,其中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专业,因为与金华优势产业联系紧密,近年来需求量较大。为了使就业信息到达每一个学生,除了线下招聘会,学校还通过网站、手机app等渠道不定期地发布招聘岗位。针对大学生就业观念日趋多元,慢就业趋势增加的特点,学校从企业规模、薪资待遇、用工环境等方面给进场招聘企业设立门槛,为学生就业做好首道筛选。

戴艳表示,近年来,一方面学生对企业提供的薪资待遇、发展前景有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随着产业升级,企业对应聘者的素质、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

 

 

这一观点也从用人方获得了证实。金华东晶电子的摊位前并没有具体招聘岗位。“我们的生产线已经实现自动化,这些年用工数量越来越少,对人才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的用工需求已经饱和,之所以参加招聘会,是希望通过“精挑细选”,招到一些认同企业价值观、学习能力强的优秀技能型人才。

金华振飞工具有限公司此次推出了模具工程师、会计师助理、储备干部等多个岗位,还特别标明提供工龄奖、食堂和宿舍等福利。企业HR表示,虽然新进员工依旧会被派到生产一线锻炼,但为了招揽并留住优秀人才,企业越来越重视员工对于福利、教育培训、发展空间等方面的需求。

 

 

据了解,目前金华开发区辖区内共有1所高职院校,2所中职学校。开发区社保中心负责人钱飒英表示,除了本地企业对技能型人才有着较大需求,许多外地企业来金华“抢人”的热情也很高。开发区也在定期组织企业前往西安、成都等地招引人才,通过订单班、组团招聘等形式满足企业用人需求。

现场,金职院副校长龚永坚告诉记者,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从入学之初便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每年还会根据产业而需求、报考热度等因素对专业进行调整,近几年全校就业率都在97%以上。

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45人。整个就业季,金职院将组织30余场全校性招聘会。12月8日,全省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高职高专类专场还将在该校举行。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