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中国青年报:校园 | 又是别人家的!这学校捞了1200多斤鱼,送给全校师生免费吃

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拱千舒 杨 婷时间:2018-10-23浏览:906设置

近日,关于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则视频,在微博上热传。

 

 

10月18日是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庆日,学校在校内金湖捞了1200多斤鱼,供全校师生品尝。网友大呼,又是“别人家的学校”。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请师生吃鱼。

 

据悉,这些鱼都是学校自己养的,有胖头鱼、白鲢,视频中学校食堂大厨做了满满一大锅,看上去美味可口,令人垂涎欲滴。

 

 

该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胡老师表示,每个师生到食堂都能免费品尝。“非常受欢迎,非常有幸福感,每年的这个时候食堂排队的人特别特别多。又到食堂吃免费鱼了,同学们也很自豪,又成了别人家的大学了。”她说。

毕业两年的史同学告诉南都记者,在学校的时候每年都有免费吃鱼活动。他表示很怀念,“超多鱼,很棒,很怀念大学的美好时光。”

 

 

 

不少网友也在相关微博下评论,“又是别人家的大学”,“我也想吃”。这也勾起了不少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的回忆,“这一次不是别人的学校,但是我已经毕业了”;“是我的大学诶,同学经常去那钓鱼的”。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也发布微博称,“这是一条有香味的微博”,并提醒没有吃晚饭的朋友做个心理准备,以免看到满屏各种口味的鱼肉被刺激到。

 

 

送鱼不是一家独有

这些学校也送过

除了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其他大学也有多种多样的类似免费福利。

广东的华南理工大学素有“华南鲤工大学”之称。去年1月,校方就将捕捞上来的数千斤鱼免费派发给师生,部分经饭堂加工免费提供师生食用,部分发放给师生员工。

 

 

今年7月,广西医科大学也曾从校内杏湖捕捞数千斤罗非鱼、鲤鱼、鲢鱼、草鱼等,由食堂做成清蒸鱼、红烧鱼、剁椒鱼、干炸鱼给全校师生免费吃。为让学生“吃得放心”,学校还对湖里的鱼做了检验报告。

武汉科技大学也在校园湖内捞鱼并让全校师生试吃,有鱼丸、炸鱼片、红烧鱼、剁椒鱼头等,让师生大饱口福。


 

 
别人家的大学太会玩了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