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职业技术教育学简介

来源:WWW.JHC.CN  作者:时间:2013-01-03浏览:2353设置

    职业技术教育学是市级重点学科,学科点有“省151人才第二层次”1名、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1名、“省151人才第三层次”1名、市“321人才”二层次1名,高级职称5人。学科点以高职教育的校企合作问题为突破口开展研究,创立了“五位一体”的育人模式,在深化该模式过程中提出“校内基地生产化,校外基地教学化”,近两年来,又积极探索校企深度合作的新途径,创新性地开展了校企利益共同体建设研究,形成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本学科点还在教学团队建设研究和专兼职教师研究方面形成了研究特色。本学科点教师主持国家级、省级等各项科研课题20多项,获国家级、省市科研成果奖20余项;已出版专著《高职院校兼职教师有效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构建高职教育校企利益共同体育人机制》等4部,发表相关论文70多篇,20余篇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或被CSSCI收录,受到了教育部领导和全国职业教育专家的高度评价。本学科点依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主体优势积极开展成果推广和社会服务,2005年11月,举办全国高等教育校企合作模式创新论坛;2011年11月25-27日,承办“全国高职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2012年8月,承办首届“中国高职教育校长微论坛”。

    学校“五位一体”育人模式、校企利益共同体、“三结合”就业招聘会等实践与研究成果,得到与会专家和代表的一致好评。迄今本学科点已经形成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趋势与政策、现代职业教育的院校实践范式、现代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等多个研究方向,在师资力量、科研条件、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处于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