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人畜共患病研究所简介

来源:WWW.JHC.CN  作者:时间:2012-12-26浏览:1464设置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人畜共患病研究所始建于2003年,正式成立于2006年6月,是我市首家从事该领域研究的专门机构。研究所依托市级重点学科--病原生物学及学校相关学科的整体优势,联合浙江大学、金华市及婺城金东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科研力量,主要开展人兽共患病与公共卫生 、病原生物感染与免疫诊断技术的研究,旨在促进地方公共卫生健康发展,为地方行政部门预防和控制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提供科学依据。 
    研究所聘请中国人兽共患病原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主任严杰教授为所长,副院长胡野教授为执行所长,实行“人员互动、动态管理”的模式,不断优化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现有专兼职成员共2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副主任医师4人。学校斥资150多万元构建了医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室、P2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在研及完成省部级课题6项,地厅级课题15项。 
    研究所将关注人畜共患病研究进展,强化内涵建设,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努力打造成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学术合作交流的创新型地方性研究机构。研究所竭诚欢迎与国内外学者专家的交流合作。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