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病原生物学简介

来源:WWW.JHC.CN  作者:时间:2012-12-21浏览:1725设置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病原生物学》学科依托学校医学检验专业近50年的办学优势,在中专和大专办学过程中,一直作为浙江省卫生厅公布的学科校际教研大组组长单位,积极做好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并在师资力量、实验与科研条件、教学质量等方面长期处于全省同类院校的领先水平。2005年6月被评为金华市属高校首批市级重点学科。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学科专任教师达到12人,其中教授1人,主任医师1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实验师2人,并聘请浙江大学医学院病原生物学博士生导师严杰教授担任兼职教授,以及附属医院检验科相关人员作为兼职教师。至2012年,学校已投入200余万元建成了面积达300M2的科研实验平台,包括医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爱滋病筛查实验室、P2级生物安全实验室。

学科团队一直注重科学研究,并在人畜共患病病原体的致病机理、哮喘发病机制、医学微生物诊断技术等方面研究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影响力,共获省部级项目7项(含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省科技计划项目4项),厅局级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获金华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金华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浙江省医药卫生创新奖三等奖2项,金华市青年科技奖1项。

迄今,本学科教师已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篇,IM收录论文4篇,浙大标准一级论文8篇(含3篇IM收录论文)撰写专著如《现代医学细菌学》(人卫版)等5部,主编或参编教材及其他专业书籍20多本。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