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简介

来源:WWW.JHC.CN  作者:时间:2012-12-21浏览:1931设置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于2008年被确定为金华市重点学科。本学科依托以应用电子技术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专业群,是我校开设最早的专业学科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本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逐渐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本学科所属的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先后被列为教育部教改试点专业、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2007年又被列入国家示范性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本学科点现有专业教师20余名,其中有教授职称的4人,副高职称的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人,75%的教师具有硕士学位。有1人被授予浙江省“教学名师”称号,2人被列入省级专业带头人,1人被列入金华市“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本学科基本形成了一支由具有正高职称和博士学位教师担任学术带头人,学科点主要研究方向的学术梯队结构较为合理,科研与教改成果积累丰富,团队成员团结协作、学风良好的学术团队。

近年来,本学科点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学科研究方向,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五年来,本学科点各类纵向科研课题立项近30项,其中省部级课题立项6项(连续三年均有省级科研立项),厅局级课题立项近20项,年均各类横向课题立项10余项,五年来各类纵横向科研累计到款近200万元。五年来,本学科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发表在一级期刊或被三大检索的学术论文25篇,在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厅局级及以上各类科研奖项近30项;授予专利3项。此外,本学科点与金华利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0余个单位建立了紧密型校企合作单位,合作开展科研、教学等工作。本学科点还积极向社会承担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电子设备装接工、维修电工、农电工上岗证等社会培训服务工作,自2004年以来,累计为社会培训技术应用人才2000余人。

本学科点一直致力于借鉴国内外先进的职教理念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结合地方经济实际和人才需求,初步构建起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学习领域课程体系,同时积极探索将行动导向教学引入到各课程的教学改革与教学设计当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近年来,本学科点的《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电视机维修技术》、《电子电路调试与应用》被评为浙江省精品课程,同时又有多门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出版和即将出版教材近十部,其中主编的教材《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其应用》被评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近三年来,本学科点的学生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和技能大赛中捷报频传,先后在电子设计竞赛、程序设计竞赛、“发明杯”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9次、获二等和三等奖20余次。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