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安全无小事 警钟须长鸣 ——医学院举行春季消防演练

来源:医学院作者:蒋兵时间:2024-03-28浏览:99设置

为深化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应急能力,3月27日,在医路仁家“一站式”学生社区,医学院和保卫处联合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示活动,150余名师生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演练前,保卫处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事件,提醒现场师生,春季天干物燥,容易发生火灾,要将防火牢记心间。他介绍,在消防逃生中,要用湿布或衣物捂住口鼻,减少有害气体和烟尘吸入,迅速疏散到安全地点,避免受到火灾侵害;在灭火器使用中,要牢记“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使用技巧。

    



      


演练中,医学院师生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消防逃生的人员撤离和人数清点,保卫处工作人员迅速控制了“火势”。随后,师生在保卫处工作人员指导下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巧,现场演示正确灭火的过程;演练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消防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示是医学院定期举行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校园火灾应急处置的有效性和及时性。今后,医学院将继续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