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省赛快讯丨制药学子喜获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一等奖

来源:制药学院作者:曾宇春时间:2024-03-26浏览:21设置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1所高职院校29支代表队参加。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夏良、戴鹏、曾宇春三位教师指导的两支代表队均取得了佳绩,其中苏英愉、李若愚、何友景、臧兴武四位同学组成的一队获比赛一等奖,方帅舟、杨晓昱、何云涛、戚张俊四位同学组成的二队获比赛二等奖。 

            

        

据悉,该赛项依照浙江省行业特点,对标世界技能大赛和职业岗位需求,涵盖了模拟演练、生产事故灾害分析、灾害应急救援及处置等安全生产工作内容,设置“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技术理论知识检测”“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数字化指挥编辑”“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实践技能操作考核”等环节,着重考察选手对于该赛项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理能力,对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灾害事故的判断与处理能力、组织能力等具有较强的引导和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何海华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