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丨胡爱招: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经验漫谈

来源:人事处作者:孟 玲时间:2020-07-10浏览:500设置

79日下午,医学院胡爱招教授应邀参加并主讲 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经验漫谈主题沙龙活动,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主题沙龙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各项活动。活动中,胡爱招带领学员们围绕分享让你念念不忘的课堂、老师、活动、细节、话语”“什么样的课称得上好课?”“什么是一堂好课的标准?”“怎么才能上好一堂课?”“你了解你的学生吗?”“学生间的水平差异是课堂教学顺利实施的障碍还是提高课堂教学的资源?”“课堂上有学生睡觉、玩手机,你会怎么处理?”“职业教育的教师职业能力和教学能力哪个更重要?等八个与课堂教学紧密相关的主题进行探讨,并鼓励大家勇敢表达想法,坦诚分享收获。胡爱招表示,教师的成长就是各种经验积累的成果,教师个体经验成长的核心内容有三,一是化教学行动经验固化”——要有自己的教学经验;二是化普通经验特色经验”——要有自己的核心经验;三是化琐碎经验系统经验”——要有自己的系统经验。

主题沙龙,是指一些志趣相投的人聚在一起相互探讨和交流的一种非正式的聚会活动。在校本培训项目体系中虽不常见,但以新奇紧张、趣味性强吸引着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大家表示,胡老师设计的主题非常接地气,许多案例都是在课堂教学中曾经面临的困难,经过交流讨论,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