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寻先烈足迹 承红色精神

来源:校友办作者:王宏艳时间:2020-07-01浏览:314设置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1日,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联合校友企业共建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走进校史馆,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个个生动感人的英雄故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张新锦、邵李清、钱兆鹏、章驹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雄事迹。校史馆讲解员重点讲述了钱兆鹏的英雄故事。钱兆鹏于19218月考入浙江省立第七师范学校,认真阅读《新青年》、《向导》等进步刊物,接受马克思主义学说。是中共金华支部第一任书记。被害时年仅20岁。他一生一直追寻革命理想,虽然非常短暂,但这短暂的一生,却是辉煌的一生,如同金子一样,在共和国的历史上熠熠发光。他被捕后在狱中仍然坚持斗争,并鼓励前来探监的美伦袜厂女工们说:“要勇敢些,要坚持继续斗争下去,共产党人是杀不完的……”。

                                                      

      


                                                             

通过开展党日活动,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锤炼党员们的思想品格,也对校友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继续在党的事业发展中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