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结合“学” 联动“比” 对标“干” 努力以金职“窗口”为浙江“重要窗口”护航添彩
金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奚亚妮 郑胜杰时间:2020-06-26浏览:1297设置

626日上午,金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持续贯彻落实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金职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校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

                                         




                                 



                                            

会上,校长梁克东首先领学了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从政治、历史、倡议、实践四个维度,带领全体成员学习领会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从1个总体要求、10个方面“重要窗口”的具体内涵、6个着力点三大方面,深入学习了建设“重要窗口”的深刻内涵,以及加快形成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工作要求。梁克东还就《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等一系列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

                                                      



                                               

王振洪指出,此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金职院作为国家“双高”院校,是浙江的一个组成部分,全校上下特别是党委班子成员理应要强化“重要窗口”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全面赶超的心态,以实干干实的状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党建的引领,保质保量、做实做好“双高”建设的各项任务,为浙江建设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金职力量。

对于学校下一步如何持续深入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王振洪以“学”“比”“干”三个关键字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结合“学”,学出高站位、学出新境界、学出精气神。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领会好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深刻含义,要学习贯彻好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金华市委有关会议的精神,学习研究好学校“双高”建设实施的最终方案,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地投身到金职院新阶段的建设和发展中,实现学校的科学发展、良性发展、持续发展。

二要联动“比”,比出新动能、比出新办法、比出新格局。区域和区域要比,单位与单位要比,工作与工作要比,人与人也要比。在比较中凸显优势,增强信心,在比较中明白劣势,想出办法。要强化“学校利益共同体”的意识,明白“校荣我荣、校弱我衰”的道理,营造“全校上下共担责、部门学院齐发力”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联动捆绑式的目标考核,形成“各领域工作不要等、不能推、不许拖”的新局面。通过比较与联动,形成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改革导向、效率导向、实干导向。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得成事的人有地位。

三要对标“干”,干出新目标、干出新成效、干出高精尖。要对标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标准和要求,对标全国“双高”院校 的建设与发展, 特别要关注和学习“双高”院校一些好举措、好经验,养成分析、对比的工作习惯,以高开高走的态势,去实干、去干实。要充分认识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只有“改革才有出路,创新才有效益,发展才有地位”,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从“避责”思维转向 “负责”思维,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从改革入手,整合资源,在对标中找高目标、出高成效、干高精尖。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