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丨王飞凤: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

来源:人事处 作者:周飞腾 孟 玲时间:2020-06-05浏览:468设置

“在线开放课程的特点是什么?”“单一知识点的教学如何设计?”64日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19年新进教师系列培训——“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主讲人是公共基础学院王飞凤老师,2019年新进教师、辅导员、实验员,共计64人通过腾讯课堂参与培训。

讲座中,王飞凤结合教学典型案例、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在线开放课程的内涵及建设标准、应用及收获、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等内容展开讲解,由浅入深地剖析了在线开放课程与网络课程在资源建设、开课时间等方面的异同点,MOOCSPOC在面向对象、教学模式、教学互动、学生约束力四个方面的区别,耐心阐述通过课程开发团队组建、课程整体设计、核心资源开发、教学活动设计、课程上线等措施,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质量标准,从而精准掌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主要流程。

此外,王飞凤还对改造传统课程内容、基于情境的教学内容设计、课程的核心部分建设等大家关心的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整场讲座内容翔实、视角独特,线上氛围轻松愉悦、讨论踊跃,令新教师受益匪浅。

“每个知识点准备5-10分钟的PPT课本,脚本尽量做到深入浅出和生动有趣。”“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采用恰当的学习方法,完成配套的作业与测试……这才是一个完整的教学设计。”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完王飞凤的授课,让自己对在线开放课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一定会积极学习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和技术资源,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制度创新,切实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质量,为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发展贡献青年教师的力量。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