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青桃助农 直播“带货”——这些大学生助农有秒招!

来源:商学院(金义)作者:卜晓斌 俞俊妮时间:2020-06-04浏览:996设置

“这个是我们金华白桃之乡源东的桃子,特别的好吃,你看,桃肉很厚实,一口咬下去特别爽!”在商学院(金义)的青桃直播间,2名学生正在手机屏幕前卖力的卖桃。


                                       



                                          

源东乡是著名音乐家施光南的故乡,也是著名的白桃之乡,这里的山好水好,养育出的桃子白中透红,果大味甜,被称为“桃中绝品”。今年雨水充盈,原本是农户们大丰收的年份,但是由于疫情的缘故,原本上门收桃的桃商今年少了很多,看着一筐筐可人的桃子卖不出去,桃农们愁眉不展。

商学院(金义)电商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得知这个事情后,主动联系到了当地农户,他们要为桃农们直播带货,通过抖音平台直播帮助农户卖桃。于是,531日晚上,第一场青桃星主播助农直播行动开始了。

在直播中,主播们细心讲解源东桃子的口感、品种特点,为观众展示桃子的各个细节。“满多少斤包邮?”“价格是多少?”“和水蜜桃的区别在哪?”成为了观众的热门问题,而主播们也都如数家珍地为大家解答疑问。“大家知道吗?在我们金华的源东乡,每年3月还有著名的桃花节,那个景象,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桃林一样的呢,到时候小伙伴们可以来金华源东赏桃花、玩农家乐。”不仅赏桃花,还能买到我们源东的有机桃胶,这可是美容养颜的佳品呢!“三月赏桃花、吃桃胶、玩农家乐,六月品白桃,岂不美哉!”主播们的讲解妙语连珠,趣味十足,吸引了一大批观众观看。

                                    

                                       


                                               

                                               

首次直播,直播间的粉丝从600多人上升到了1000多人,当晚卖出了80余斤桃子,共计300余元,在直播结束后还有网友通过抖音找到主播订购桃子。

商学院(金义)一直注重实践与电商扶贫相结合,专门成立了电商服务队帮助一些农户进行农特产品电商销售。去年服务队就在温州瑞安高楼镇帮助镇上建立了农产品拼多多店铺,让当地的优质农产品走向了全国。接下来,商学院(金义)将继续通过青桃星主播行动帮助更多农户销售农产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