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举办第六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暨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月

来源:就业服务中心 医学院作者:郑春燕 周飞腾时间:2020-05-30浏览:2111设置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5月29日下午,学校通过现场启动和网络直播双结合的方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筑梦金职  生涯成长”第六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暨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月。

全国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专家陈龙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委员郑伟俊、浙江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俞广良、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职涯教育专家叶加德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学工办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干事参加了现场活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处处长袁畅、职涯教育和双创教育相关教师,我校全体辅导员在云端参加了启动仪式。

两校线上线下紧密合作,共享就业创业文化盛事

党委副书记龚永坚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通过线上参加本次活动的黄冈职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各级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2020年受疫情影响,今年874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面临极大挑战。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就业”一词出现了39次、“稳就业”“保就业”分别出现4次,特别强调了“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充分表明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今年4月我校作为全国首批48所支援高校之一,与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合力推进两校就业创业工作。为保证两校116962020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两校主要领导亲自关心、亲自部署,高标准建立了全员参与的网格化工作机制,高效率贯通了政校行企资源,高质量提供了“线上+线下”全程化就业服务,各项工作协同推进,并已取得较好的阶段性工作成效。他强调,本届文化节的举办既是对学校就业创业品牌活动的继承,更是在疫情特殊时期对就业创业工作的再落实、再推进、再深化;希望通过密集、新颖、丰富的活动,加深两校沟通交流,持续推进结对工作,助力两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启迪更多在校生的生涯思考。他寄语毕业生成为更好的自己应对不可预见的未来,在未来的道路上实现精彩的人生梦想。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永坚致辞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处处长袁畅在视频讲话中表示,今年4月份,教育部启动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后,两校紧密联系,我校围绕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通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团队优势、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全力帮扶推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他代表黄冈职院全体师生,衷心感谢金华职院倾力投入、倾情帮助,与黄冈职院共渡难关,共克时艰,也感谢金华职院邀请黄冈职院的师生共享就业创业文化节这一盛事,并祝愿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文化节取得丰收成果。

   


黄冈职院就业指导处处长袁畅致辞

   

亮相职业生涯设计大赛,还看金职教师青春风采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第二届辅导员职业生涯设计大赛(决赛)。大赛由主题陈述、才艺展示、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旨在普及辅导员队伍的生涯设计与创造理念,帮助辅导员了解自己、悦纳自我、以实际行动实现职业梦想,促进年轻辅导员更好更快地成长。

   


两校辅导员线上观看辅导员职业生涯设计大赛

   

“做一名校园文化建设专家,在辅导员这条职业生涯路上,认识现在的样子、找寻理想的样子,才能成就最好的样子。”“从企业到高校,从职员到教师,在角色转变之间,我将人力资源管理应用于生涯教学,给学生有效的指导,做学生成长路上的陪伴者。” “我梦想成为学生心灵的摆渡人,成为一名绘画心理咨询师。” “我是学生的倾听者,抚慰灼烧的心灵;我是学生的指路人,擎起桅杆和征帆;我是明灯一盏,照亮学生的征途,指引他们梦想前进的方向。”……商学院(经管)辅导员杨宇璇的《做最好的自己》,师范学院辅导员薛婧的《职点迷“婧”,守望成长》,旅游学院辅导员刘梦仙的《诠释执笔绘著丹青,做学生心灵摆渡人》,医学院辅导员郦嘉琦的《师路‘琦’遇记——一名生涯咨询辅导员的养成之路》……12名辅导员老师依次主题陈述。台上的他们精神抖擞、感情真挚,结合自身专业和能力优势,精彩阐述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他们把每一个金职学子的发展融入到自我的成才发展中,努力成为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教育就是一颗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正因为有这样一群人,为学生的成长铺路,为学生的学业护航,为学生的心灵把脉,为学生的安全担责,所以金职的校园分外美丽。

    



 

辅导员杨宇璇在比赛中

    

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经管)辅导员杨宇璇、师范学院辅导员薛婧获得一等奖,旅游学院辅导员刘梦仙、医学院辅导员周飞腾、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伟、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卓晓如获得二等奖,医学院辅导员郦嘉琦、艺术学院辅导员王艺青、农学院辅导员李园园、医学院辅导员陈文航、师范学院辅导员汤荣和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徐华东获得三等奖。此外,陈文航被现场和网络直播平台的观众投票评选为本次大赛的“现场最具人气奖”。

    


第二届辅导员职业生涯设计大赛合影

   

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携手促进学生充分就业

据了解,本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持续1个月,由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创业学院、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会协办,学校宣传部和图文信息中心提供直播技术支持;其内容包括“青年教师职涯发展巡礼”、“学生职涯梦工厂2020年专场活动”、“2020‘创在金职’创新创业陪跑系列活动”、“二级学院生涯教育系列主题活动集萃”、“二级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大赛集萃”五大主题系列活动。

    


两校辅导员线上观看活动

   

一年一度的就业创业文化节,师生学习交流、彼此赋能成长的平台,也是就业创业工作的巡礼,主办部门期待通过营造浓厚的就业双创文化氛围,推进生涯引导和高质量就业双创服务,激发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的意识,赢得未来职场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化节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将参与线上活动部分。契若“金”兰,百炼成“冈”。在前期就业工作培训、云端携手招聘、共上就业指导课、教师成长线上沙龙、学生职涯梦工厂之职慧公益课等活动中,两校师生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就创文化节期间,两校师生将充分运用双方的就创指导资源,共融合作,携手共促在校生的职涯教育和双创教育,推动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两校“一帮一”交流群中畅聊文化节活动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