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
邀请胡坚教授作专题报告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张璟琨 摄影 王 天时间:2020-05-28浏览:1752设置

528日下午,金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胡坚教授作“我们的窗口给世界一份精彩”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

                                                



                                            



                                          

胡坚简要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行程,通过扎实的理论研究与丰富的工作经验,系统解读了加快把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个新目标新定位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如何加快实现这个伟大目标,关键要回答好两个根本问题:一是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重要窗口”,二是怎样建设这个“重要窗口”。

胡坚认为,浙江要成为“重要窗口”,须做到“四个展示”:一是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模范实践与丰硕成果;二是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浙江彰显的无比优越性与巨大活力;三是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发展中体现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四是展示浙江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胡坚强调,浙江要建设成“重要窗口”,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以下“五个依靠”:一是依靠思想理念的不断创新与升华;二是依靠精神力量的不断激励与迸发;三是依靠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与发展;四是依靠万众一心的不断努力与拼搏;五是依靠党员干部的不断示范与带领。

胡坚还结合职业教育的基本特点和我校实际,对学校示范引领、职业教育改革、做强地方服务、文化校园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整个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说理透彻,令人深受启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了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王振洪在主持中指出,全校上下要全面领会“重要窗口”的深刻内涵,作为“双高”A档建设院校,广大教职工要对标争先,拉高标准,查找问题,努力擦亮“金职品牌”;要强化责任,传递压力,精准发力,有序高效推进“双高”建设;要以“双高”校的标准、“双高”校的节奏、“双高”校应有的作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为浙江加快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金职力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报告会上,党委书记王振洪代表学校聘请胡坚教授担任学校思政研究、文化建设首席专家。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单位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在一楼报告厅主会场以及各二级学院教职工在分会场认真聆听了报告,其他教职工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