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俞俊妮:萤火不侯炬光,青春不负昭华

来源:商学院(金义)作者:卜晓斌 何育民 杨甜甜时间:2020-05-15浏览:1471设置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如萤火,也可以在黑夜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光……”商学院(金义)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俞俊妮就是这样一份“萤火”。

在家,她是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保护家园的排头兵:二十多个日日夜夜,她以大无畏的勇气和义无反顾的行动,展现了“后浪”的家国担当;

在校,她是勤学慎思的好学生、热心尽责的好助手:商学院(金义)学生会副主席、最佳风采团支部数据181班长、校优秀学生干部、五星志愿者、省电子商务大赛一等奖、开发区电子商务双创赛二等奖、校思政微课二等奖等等,一份份荣誉记录下她的“声音”与“温度”,她用行动和成绩生动地诠释了“萤火不侯炬光,青春不负昭华”。


                                           


                                   

                                             

抗疫一线的排头兵

               

“书记您好,我今天从东阳自驾返回余杭,全程没有下车,在东阳没有接触过湖北疫区人员,体温正常,身体健康,希望来社区做抗疫志愿者,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这是在返程途中发给余杭区塘栖镇团委书记的短信。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各地,不断攀升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让还在东阳老家过年的俞俊妮揪心,得知东阳即将封市隔离,她立马收拾行李和妈妈返回余杭,并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到家第一天,她跑遍药店超市寻找消毒液和酒精,买到20余瓶消毒水、13瓶酒精棉连同里现存的五百多口罩无偿捐给社区。家第二天,她被安排到一处湖北返杭人员所在小区楼下站岗。妈妈问她“怕不怕她说:“你看每天这么多人确诊、死亡,总要有人站在前面,保护家园。我年轻身体好,还预备党员,我要用我自己的力量去抵抗疫情!

此后,她先后被安排到景区值班,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致电外地租客确认返时间、小区出入口执勤测量体温……妈妈问她“累不累”她说:“我做的只是些琐碎的杂事,跟那些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军人们比,这点算什么?

                               

                                                    



                                      

                                      

在抗“疫志愿服务中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尽心尽力的工作表现,让俞俊妮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认可,被授予“塘栖镇优秀志愿者”称号。妈妈叫她“歇歇吧”。她说: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正因为我是优秀青年志愿者,我要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努力,给其他青年志愿者做榜样,凡事干在先、冲在前!学校复课通知一出,这位冲锋在前的“后浪”立即响应学院号召,报名学院志愿者,打好行囊、做好提前返校的准备……


                                

                                      

 

                                         

                                            

金满湖畔的践行者


虽然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不在本部也远离市区,但这里有美丽的满塘湖、朝气蓬勃的菜鸟园、发达的物流网络,校园里还有教学公司、常驻企业和创业孵化园,这会是同学们实践梦想的好地方!入学伊始,“实践”二字深深烙入俞俊妮的脑海,她下定决心除了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抓住一切实践机会锻炼自己。课内,她勤学慎思、苦练实操,不懂就问、不会就钻研,综合素质考核名列前茅,奖学金次次不落下。课外,她抓住一切实践机会打磨自己:参加学科竞赛“实践”专业知识技能,参加学生会、组织学生活动“实践”行政职业能力,参加社会服务和志愿活动“实践”沟通执行能力……

数据181班长、数据191班主任助理、生涯发展与就业服务部干部、金义网络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系列

光环的背后是汗水的凝结、能力的提升。实践出真知、实践验真理”,专业知识技能在“实践”中夯实升华,行事风格在“实践”中塑立。浙江省“赢动教育·悦为电商杯”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校优秀学生干、优秀班主任助理、入党积极分子、风采团学干部、风采大赛二等奖,青年学生成长训练营优秀学员、五星志愿者、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等,一项项荣誉是对践行者的最佳褒奖。

                                          



 



                                            

俞俊妮,就是这样一枚“萤光”,顽强又执着地发出微弱的光亮,而千千万万的微弱“萤光”终将形成“炬火”,汇聚为不负青春昭华新时代的“后浪”。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