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聚力织就校园安全网 倾力护航复学复课——金职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张璟琨 摄影 王 天时间:2020-05-13浏览:1301设置

513日下午,金职院召开2020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传达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就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党委书记王振洪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龚永坚主持会议。

校党委委员朱雄才、胡彦、刘鲁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龚永坚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在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信息学院、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返校复学师生管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进行汇报。各分管校领导分析了学校近期的安全形势,指出了当前校园安全维稳工作的短板,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和强调。


 


 

 

王振洪充分肯定了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永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和底线。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尤其重大、任务也很艰巨,一定要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是第一”的理念,只有这个“第一”作坚实的基础,后面的一切工作才是有意义有效果。他明确提出“六个第一”的具体要求:

一是安全第一,稳定第一。安全是学校稳定的基础和关键,要确保学校安定、师生安全、家长安心。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各方面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风险管控,全面提升学校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要进一步打造和谐的干群关系,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处理融洽的同事关系,将“严管”与“厚爱”有机结合,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二是责任第一,担当第一。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等安全领域的主体责任,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有效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机制,杜绝“拖”“推”“说”等逃避责任的现象,全力以赴做实做好学校职能部门优化和以群建院等各项改革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是结果第一,过程第一。结果论英雄,结果是工作有效性的集中体现,但良好的结果需要严谨严密的过程,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充分凸显“工作目标要明、工作举措要实,工作环节要清,工作成效要好”。一个没有安全稳定保障的高职院校,一定不可能是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双高”院校。希望金职院大家庭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校园安全稳定的第一“责任人”,共同把这项基础性、关键性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合格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实际,龚永坚在总结中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好教育厅会议精神和王振洪提出的六个“第一”工作要求,明确了加强师生管理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五方面工作:一要加强对师生安全的宣传教育,让安全防范的意识深入到每个师生,人人负起责任;二要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查深查实、落细落小、不走过场;三要加强班主任、辅导员、教师的教育,耐心解释和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服务于广大同学;四要加强部门间协作,创新工作方法,守牢“大门”把好“小门”;五要加强检查指导,落实督查责任,强化问责追责。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