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银奖

来源:创业学院作者:杨燕君 何碧峰时间:2018-10-18浏览:1873设置

近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农学院“糖古非遗之路”项目与众多本硕博的创业项目同台竞技,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初创组银奖。这是我校首次在此赛国赛上获奖,同时也是浙江省唯一一个进入国赛总决赛的高职院校项目。


                                                       




                               

团队师生合影      

                                                                                           

“糖古非遗之路”项目依托南宋饮食秘籍《吴氏中馈录》,对传统手工糕点制作工艺进行创新改良。为了研发“低糖、低油、低脂、无添加”的“三低一无”制作工艺,项目负责人、农学院2016届毕业生徐家兴和团队经过200余次的食材配比,300多次反复改良,最终原汁原味地还原了享誉江南大地的独门糕点秘籍《吴氏中馈录》中记录的中国最古老月饼的口味,使糕点的糖分降低20%30%,食用油降低40%,油脂降低了10%,并实现0添加。目前,该团队已成功开发了60道“低糖、低油、低脂、无添加”糕点配方工艺。这一产品现已评为“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性生产基地,徐家兴本人也成为全国最年轻的传统糕点非遗传承人。


                                                                





获奖项目“糖古非遗之路”

                                                

据悉,本届大赛共历时8个月,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四个组别,共有来自2278所境内本专科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境外队伍参加。其中,全国总决赛主通道共有150个创业项目入围,高职院校入围8项,共评选出金奖50个、银奖100个。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