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高校师生服务美丽公路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金亮时间:2018-10-17浏览:439设置

 

这段时间,衢州市龙游县沿江公路边总会出现一对学生的身影。这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周敏老师与学生组成的团队,正在抓紧时间忙着工作。

这支团队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的金职·师创工作室。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为龙游沿江公路工程项目(二级公路部分)的施工测量、工程质检和资料编制等工作。

此外,该团队也参与了永康市石四线(石柱至江城路段)“白改黑”工程项目。项目前期,团队成员赴实地进行勘察、测量、调查工作,并在施工期间协助施工队伍进行放线、测量的工作。项目竣工后,还承担了工程质检以及后续资料编制等工作。

 

 

据了解,此段公路整改工程是永康市交通公路管理部门所实施的美丽公路创建工程的一部分。这段全长6公里的公路贯穿永康南北走向,途径5个乡镇,是永康市交通路网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水泥公路的尘土飞扬,经过美丽公路改造工程,将会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平整舒适的沥青路面。石四线路段路面平整性差、噪声大、维修难度大的问题将被解决。伴随着一条条美丽公路横空出世,逐渐串起了日渐振兴的乡村,美丽乡镇的面貌已逐步显现。

据介绍,周敏老师所在的金职·师创工作室依托于金职院建工学院的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于今年成立。暑假期间,一些在校学生和老师便组成团队,参与金华市市政项目的技术服务,如金华市双龙南街沿街建筑物外立面测绘项目。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