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机电新生开学第一课——防电信诈骗

来源:机电学院 保卫处作者:汪铭铠 吴 鹏时间:2018-09-18浏览:662设置

16日,新生开学第一天,机电学院联合保卫处邀请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刑事侦查中心副大队长娄超给7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大学第一课——《高校电信诈骗的防范》。

近年来,随着电信技术的不断发展,诈骗案件接连发生,其中电信诈骗最易受害的人群之一就是大学新生。娄超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展开,通过发生在身边同学们或者学长学姐身上的案例分别讲诉了虚假信息类诈骗、冒充类诈骗、购物类诈骗等主要的电信诈骗形式,然后用“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陌生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六个不和“主动问本地警察、主动问正规客服、主动问当事人”三问以及“保护好个人信息”等七个好习惯给大家支招。

“原本大家都对电信诈骗没什么概念,总觉得自己不会上当受骗,听了今天的讲座,了解了很多之前不清楚的电信诈骗手段。刚好今天旁边的同学就收到了中奖的信息,我们一下就明白了这肯定是诈骗短信。”机器人182班新生朱钦骞说道。

接下来,学院还将通过开展安全知识微信答题,新生“入学安全考试”等形式,继续加深新生对各类防诈骗、治安、消防、反银行诈骗等综合知识的学习。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