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小小剪纸架起友谊桥梁 金华大学生将剪纸文化带入泰国校园

来源:浙江新闻作者:卜晓斌时间:2018-09-15浏览:421设置

 

日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金义学院“八咏”国学社在赴泰国西那瓦大学游学期间,把中国剪纸非遗文化带到了泰国。

红红的剪纸,浓浓的友谊。来到泰国西那瓦大学,国学社的同学们首先给泰国的师生讲解了中国剪纸的历史。从剪纸的起源、到剪纸发展的过程以及剪纸的基本方法,带领泰国师生领略了剪纸的魅力。现场,泰国的同学们还学起了剪纸,一把剪刀、一张红纸,看似简单却精巧无比。窗花、蝴蝶、脸谱、人物,精巧的剪纸作品、有趣的剪纸过程受到了泰国师生的喜爱,2个多小时的教学过程,大家都觉得太短,于是纷纷掏出手机加了微信好友。

 

 

来自西那瓦大学的泰国学生Pod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中国剪纸,太神奇了,一张红纸可以剪出这么好看的图案。”他表示,自己原本并不会剪纸,这回在中国学生的指导下剪了一朵花,自己会将这朵花贴在宿舍窗户上。”

活动现场,中国学生还向泰国师生赠送了100多份剪纸作品,让更多的泰国学生可以了解中国剪纸,了解中国文化。

本次游学,国学社的同学们早早就开始准备剪纸材料和有关知识,希望通过剪纸让更多的泰国朋友了解中华文化。学生徐丽说:“本次游学的主题是‘一带一路  ‘泰有’意义’。我们社团在国内主要是在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宣传,这次走出国门,我们想把中国文化带过来,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喜欢中国,也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此活动是我们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由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的一次游学活动,也是“八咏”国学社第一次走出国门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该学院带队老师谈到,“未来,我们希望可以走进更多的‘一带一路’国家,与各国青年学生共同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把中华传统文化带出国门,让非遗文化成为传递友情的纽带。”

据悉,金义学院还将组织“八咏”国学社、创客协会紧随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布局的“一带一路”游学,走进更多的海外高校开展文化交流、创新与创业交流等活动。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