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副校长杨艳受邀出席2018金华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并作主题发言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陈 青 龚红燕时间:2018-09-14浏览:2199设置

913日,2018金华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开幕,我校副校长杨艳一行5人应邀出席会议。杨艳还在中非产业对接与经贸合作分论坛上作了“中国职业教育助力非洲经济发展”主题发言。


                                           







                                                                      


会上,杨艳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高职教育“走出去”助力非洲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她首先介绍了我校海外分校的办学历史、现状和工作成效,表示我校海外分校办学目标就是以卢旺达为起点,辐射中东非其它国家,向他们输出中国高职教育,助力非洲经济发展。接着,她从“开展卢旺达留学生委培任务,打造非洲应用型技能人才的‘金职摇篮’”“专业教育与文化育人并重,架起中卢文化交流的‘跨国桥梁’”“合作创办穆桑泽国际学院,探索‘政校企’协同办学的长效机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海外分校办学经验。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表态的在非洲建设10个“鲁班工坊”和旨在推动青年创新创业的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将为中国高职教育带来重要的发展契机,我校也将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夯实我校海外分校建设,为卢旺达及其周边国家地区培养既懂汉语又精技能的本土人才,满足当地劳动力技能提升的需求,从而积极带动非洲经济发展。

此外,杨艳还呼吁,中国职业教育在政府支持下伴随企业“走出去”,是倒逼职业院校优化办学要素的重要契机,是服务国家对外战略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基础,是五通机制中民心相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的具体实践,意义十分重大。因而打造“鲁班工坊”品牌的中国职业教育意义深远!

据悉,2018金华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由金华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师范大学共同主办,肯尼亚、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等18个非洲国家的采购商和商协会60多位外方嘉宾,省、市相关部门和商协会、国内非洲研究领域权威专家、文化学者、金华企业代表约600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