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信息学子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喜获佳绩

来源:信息学院作者:余红娟 陈群挺时间:2018-09-02浏览:906设置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由我校信息学院叶慈良、李钟跃、何锋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金色年华”喜获比赛二、三等奖各1项。


                             

                                              





                                                   


据悉,此次比赛主要内容为竞速表演,考核选手对恩智浦单片机、电子电路原理、电子装配及焊接技术、传感器技术、电机驱动技术等知识及技能的综合掌握及灵活应用,共选拔了全国152所高校的149所本科院校和3所高职院校的343支代表队参赛,我校是浙江赛区唯一晋级的高职学校。

比赛分为三轮电磁组、两轮直立组、双车会车组、公路赛电磁组等六个组别,我校分别参加了三轮电磁组、公路赛电磁组的竞技。其中,公路赛电磁组为本届首次引入,我校为该组别唯一一支高职院校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信息学院代表队喜获三轮电磁组二等奖、公路赛电磁组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此次比赛,师生们从去年竞赛规则公布开始准备,放弃了暑期休息时间留校备战,大家全力以赴,通过导师制、学长带学弟的传帮带、第二课堂专业教学等方式,不断优化方案,持续突破。通过比赛,师生们不仅很好地展示了自身的专业水平,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刻苦钻研和勇于创新与实践的精神。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