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节气说 | 秋意渐渐 希望漫满

来源:宣传部作者:于辰辰时间:2018-08-06浏览:794设置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就是指暑去凉来,意味着秋天的开始。到了立秋,梧桐树开始落叶,因此有落叶知秋的成语。从文字角度来看,字由禾与火字组成,是禾谷成熟的意思。

 


 


这几日的午后,常有雷声轰隆隆,雨滴阵阵。冲刷了一地的炎热,带来一阵爽快。刚烈间透着细腻,萧瑟里揉着温情。

高晓松在作词《立秋》一曲中这样写道:你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外流过的光;你伸出双手,摸着纸上写下的希望。悄然之间,暑期生活已经过半。或去了一个心仪已久之地,或完成了一个小目标,或将所学实践了一把。

 


 


这个暑假有一群红色的身影,他们穿梭在乡村,用自己所学助力乡村振兴。他们的汗水,他们的微笑,定格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之中。

 


 


“立了秋,挂锄钩。”立秋时节各种农作物已渐次进入成熟收获期农家到了“小农闲”的档口,,可以缓口气、歇歇劲儿了。我们也应该休整一下自我,利用假期时间,静下心来,思索一下,新学期该有什么新变化。

  

(摄影:张璟琨)

  

词解:立秋,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