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第九期省高校团委书记读书会暨团十八大精神学习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校团委作者:付云翔时间:2018-07-17浏览:2358设置

714日,第九期浙江省高校团委书记读书会暨团十八大精神学习会在我校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邵锦平,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仇婷婷、曾钰峰出席会议,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59所高校团委书记参加活动。






                                 

学习会现场

                               

校党委委员邵锦平致辞

                                      

会上,邵锦平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成绩以及在推进共青团改革过程中取得的成效。






                                 



团十八大代表作分享发言

                                 

随后,金华团市委书记俞建辉、浙江大学团委书记沈黎勇、浙江师范大学学生雷佳凝三位团十八大代表进行了分享发言。俞建辉结合金华经济发展的情况和特点,指出社会应加强和支持新青年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沈黎勇结合高校共青团工作实际,指出了党建带团建的重要性,并提出共青团要主动围绕中心工作。雷佳凝则结合自身支教经历,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担起社会重任,做到走进基层、关心基层、服务基层,把自我理想与国家梦想相结合。



                                    

                      



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讲话

                                         

对于如何学习好团十八大精神,周苏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刻把握团十八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高潮。要认真研读团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王沪宁同志致辞和团十八大报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高校共青团的各项工作。要围绕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架起党政与青年学生之间的桥梁,深化高校共青团及学生会组织改革,积极做好“挑战杯”、社会实践等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切实增强团干部本领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高校团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抓作风、带头练本领,为党培育人,引领青年学生在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

期间,与会人员还就自身对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本校的特色做法进行了分享。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