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娃娃学编程 大学生下乡来启蒙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黄雪芳时间:2018-07-16浏览:404设置

娃娃学编程 大学生下乡来启蒙



                           




                                    

 

“老师,老师,这个小鱼怎么让它动起来啊?”

78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科技支教团,来到了婺城区莘畈乡学岭头村,给当地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趣味编程课。

在编程课堂上,孩子们全神贯注,仔细找到正确的程序块,寻找解决任务的最佳方案。后期大家又耐心调试,找出程序中对应的细小错误。

在“大鱼吃小鱼”中,通过拼接代码块的方式,他们能让小鱼移动,大鱼吃掉小鱼后能变大,小鱼能过够四处躲藏。这一切的操作,关键在于对小程序块的拖曳,以及在仔细思索之后对程序块的合理排序与组装。

起初,孩子们对编程这个名词十分陌生,根本不知道这个词语的含义,但是,在通过制作这样的游戏之后,大家对编程已经不再生疏,他们通过一个一个小代码块的操作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动画,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趣味编程课就是通过游戏这种新颖的形式将编程思想融入其中,图形化的编程,让孩子们更加容易理解,使孩子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逐步领会编程的方法和思想,培养孩子们基本的计算机思维与编程思维,这对他们以后的生活、数理化学习、工作都有极大裨益。”队长颜文睿说。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