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大视野 大平台 大专家 ——我校举办暑期中层干部学习培训会

来源:组织部 统战部作者:周孝强 郑胜杰时间:2018-07-08浏览:1621设置

7月5日—8日,我校在嘉兴召开暑期中层干部学习培训会。校班子成员以及全体中层干部1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现场

 

 

聆听报告


 

 


本次培训会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提升干部素养,努力争创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为主题。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冷鹤鸣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陈建勋研究员等五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哲学、区域产业、管理学、国学、职教理论”等内容作专题报告。专家们的报告角度高、视野宽、内容实,对于提升干部素养、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具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分组讨论

 



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立足推进重点校建设,建设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分别围绕专业内涵建设,“优化服务,提升工作效能”作了深入讨论。


 


校长钟依均提要求


 


校长钟依均从四个方面对如何推进重点校建设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强化专业群建设。专业建设是专业群建设的基础,怎么样建好“六大专业群”,首先是要建好各个专业,提升专业内涵。二是要抓好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工作。要通过顶层设计,规划引导培育国家、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同时,要积极争取科研项目,培育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发表重量级论著,建立科技创新平台。三是要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围绕“六大专业群”,做好师资队伍的规划与培养,既要引进高水平人才,也要建立一支年龄、学历层次结构合理的专业教师队伍,同时还要做好现有师资队伍的能力提升。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持续推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来和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走出去,不断激发专业发展的活力,提升合作项目的内涵与质量,增强国际交流合作领域的示范作用。



 

党委书记胡正明作动员部署


 



会上,校党委书记胡正明对“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作动员部署,他强调,要积极开展“八个一活动,即学习一系列重要精神、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开展一次半年工作对标检查、组织一次征求意见活动、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一场新时代学校精神大讨论、选树一批正反典型、推动一批问题整改等八个方面积极推进全校专项整治工作。他指出,广大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努力推动形成敢担当有作为的浓厚氛围。

胡正明充分肯定本次培训的效果。他表示,此次培训既开阔了视野,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他指出,在重点校、特高院校建设过程中,要有“三大”:一是要有大视野。中层干部要在高职教育、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升视野,要注意处理好专业发展与地方产业、专业发展与培训这两对关系。二是要建大平台。今后要重点打造项目平台、产教融合平台、高职研究平台,使之成为六个专业群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出大专家。学校重点要培育学术科研专家、教学名师、产教融合服务社会专家和国际交流专家等四类专家,并要在如何培养、如果用好专家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胡正明最后强调,学校作为高职领域的“航母”,要在各个方面出彩,在全国高职院校始终处于领航地位。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