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医学生下乡 为村民送服务

来源:医学院作者:郑晓婷 陈肖依时间:2018-07-10浏览:973设置

“人工呼吸急救操作前先抬下颚,保证气道打开……记住了吗?”这几天,我校医学院志愿者们走进金东区多湖街道金都美地社区开展关爱心工程社会实践活动,为村民们提供日常急救、义诊等服务。



                      

                         


志愿者们为村民们讲解护心急救技巧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周,活动主题围绕心脏关爱工程,为村民提供爱心宣讲、关心义诊、养心茶派送、护心急救培训和强心复健操教学等项目内容紧密结合医学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医学生的专业特长,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夏日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多发期,也是老年群体胸闷等心脏疾病的易发期,志愿团队结合实际需求,精心准备了有针对性的护心急救培训项目。不少老年人早早地就赶到了活动现场,同时也有不少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听课。志愿者和专业教师一同为大家示范了溺水事故的急救处理、气道梗塞的急救处理和心肺复苏的完整操作。细致入微的指导让村民获益匪浅。示范完毕后,还有不少家长主动要求和孩子一起在模型上动手进行按压和人工呼吸练习,经过多次练习和指正,村民纷纷表示掌握了基础的自救和他救的知识。“平时没地方学,自己也不会教,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学会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很有意义。”一名家长说道。



                         

                           

志愿者们为村民现场按摩

                              

此外,志愿者们还充分利用社区广场舞队伍,推广强心复健操,引导村民用运动改善关节活动、增强心肺功能和刺激经络,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而党员教师联手“医路▪健行”志愿团队开展的义诊服务,也让村民们更全面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深受村民喜爱。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