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悟初心 强党性——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带头上党课

来源:旅游学院作者:金婷萍时间:2018-07-04浏览:724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4日上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周宏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红船精神引领前行”为主题,为全院教职工上专题党课。



                               







                                 

课上,周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红船精神”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内涵,强调“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当具体联系到学院的育人、思政等工作时,周宏指出,党员教职工要发扬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核心精神,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遵循人才培养和人才成长规律,找短板,抓重点,有目标,分阶段,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始终把“弘扬‘红船精神’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思想。

那么,应如何践行“红船精神”?周宏要求大家一要增强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立德树人是教师及育人工作的核心使命,在教学中要因材施教,因人施教,既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更要培养学生的职业品格和综合素养。二要潜心科研勇于教育教学改革。要通过广泛开展启发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加强微课、网络在线课程等教学资源建设,改革教学管理制度等途径,最大限度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思维。三要凝心聚力协同育人。育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唯有重点和关注点倾注在学生身上,才能营造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院风、教风、学风。

通过党课,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船精神”的了解和理解,一致表示要切实践行“红船精神”,在教育教学的岗位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改革创新,用“红船精神”推动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