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综合作者:综合时间:2018-07-03浏览:1819设置

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举办主题党课……71日是建党97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我校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以此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师范学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中,师范、农学、医学、制药等学院纷纷组织教职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献礼党的生日。

现场,全体党员教师满怀着激昂的情绪,庄重地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少党员表示,今天的宣誓活动犹如接受了再一次的心灵洗礼,让大家回顾了入党的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更好地肩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实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医学院邀请市委党校舒晓明教授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举办主题党课  永葆初心本色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党员们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多场“七一”专题党课活动,让大家永葆初心本色。

医学院邀请市委党校名师舒晓明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回顾了97年建党历史,阐述了马克思生平和马克思主义。同时,他以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的方式,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发展四个维度出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阐述和解读。

制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聆听了题为“深刻学习与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会上,主讲人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解读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

师范学院举办了“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党课。主讲人以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从如何理解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如何看待党员队伍中“不奉献、不作为”的现象、如何落细落实“讲奉献,有作为”的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四讲四有”中的“讲奉献、有作为”。要求全体党员牢记宗旨想作为、强化责任敢作为、付诸行动真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奉献,多作为,做好师生的榜样。

机关第三党支部邀请校党委副书记余党军以“明确使命,用于担当”为主题,从初心与使命、发展与自信、职责与担当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专题党课。他指出,全体党员一要有全局意识。时刻讲党性,顾大局,站稳政治立场,结合各自岗位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二要有工作自信。要像党在97年风雨执政历程中,不断解放思想、升华理念,摸索出正确的执政路线一样,准确把握高职教育的定位,不断探索有金职特色的育人模式;三要有担当勇气。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要坚持信仰,发扬敢于较真、敢于碰硬的精神,对纪律观念淡薄、作风松懈涣散的情况,敢抓敢管。

后勤直属支部则作了“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专题党课,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5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关于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表示将在校党委领导下,围绕后勤重点突破工作和主要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各项工作,提高后勤服务满意率。

                                                          

开展特色活动  筑牢红色基因


                                         

                                      

农学院组织党员观看微视频《我的信仰不平凡》

                                                             

除重温入党誓词,上专题党课外,各学院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如农学院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特别制作的原创微视频《我的信仰不平凡》,视频中无产阶级革命家夏明翰对共产主义事业“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执着追求、老艺术家牛犇在83岁高龄终入党时激动的宣言、维和部队军人在战乱国家对坚守岗位保卫祖国的坚定信念等,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

艺术和金义学院联合举办了“厉害了,我的国”书画摄影展。本次展出的作品有摄影、海报、水彩(粉)画、书法等,总数达100多件。这些作品严谨工细,风格各异,形式多样,题材广泛,内涵深刻,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感。一张张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提按行笔,起承转合,驻锋收笔,道诉着书写人的情感,表达了大家浓浓的爱国之情。

旅游学院开展了“扬青春,颂党魂”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中,22个团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业余党校学员在党员的带领下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理念,同时诵读红色经典,不忘过去,筑牢红色基因。一句句豪迈铿锵的誓言、一声声高昂有力的诵读,无不传达了学子们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热爱。

机电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活动中,共有近四百名党员、入党积极质分子、师生群众参与答题。一道道题目记载着建党97载的艰苦卓绝,97载的荣耀光辉,师生们在答题中缅怀无数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英雄的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后勤服务队为居民现场配制钥匙

                         

后勤中心则组织党员服务队赴婺城区城中街道西“义工广场”,为居民们提供了配制钥匙、缝补衣服、房产置业咨询、传染病防控咨询等服务。截至活动结束,共配制钥匙180余把,发放结核病防控、控烟、乙肝疫苗、防艾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