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董娅妮:“猫少女”的创业路

来源:金义学院作者:卜晓斌时间:2018-06-26浏览:2391设置

她是猫少女特色零食屋的美丽店长,是时尚的弄潮儿,也是创业的领军者。

她怀揣着梦想,用心创立自己的品牌,将店铺的商品带给大家的同时也将欢乐送给了更多人。

她,看似瘦弱的身体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一等奖、浙江省“互联网+”大赛银奖、“创青春”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银奖等荣誉收入囊中。

她就是金义学院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校十佳创业之星、95后创业女生“猫少女”董娅妮。



                                       

                                               


董娅妮打包商品

                                                      

机会来源于兴趣


董娅妮,一个瘦弱的小女生,如果只看她的外表,似乎跟创业之星的形象相差很远,但当你了解了她以后,你就会发现成为创业之星,不是偶然。

我们的故事从三年前开始说起。刚入学,这个小姑娘就表现的跟其他女生不一样,特别独立,也特别要强。她告诉笔者,在高考结束后,她没有闲着,为了更快速地熟悉社会,她选择在暑假去商场兼职做营业员。这一段经历让她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就是未来自己一定要当老板,不打工!

进入大学,当老板的机会来了!“我对做电商很有兴趣,大一的时候专业课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开一家淘宝店。当时很多同学是为了完成任务,考试结束就把店铺废弃了,但是我却坚持了下来,我想这也是我比他们走地快些的原因吧。”正是源于兴趣,董娅妮找到了创业大门。



                                       

                          


董娅妮(右一)参加创启未来青年科技创业大赛

                                                                

坚持下去就会有转机


2016年,凭借着其独特的营销方式和对创业的执着,董娅妮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但是好景不长,淘宝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她的店铺濒临关闭,董娅妮问自己“我该怎么办?”

此时的她开始重新分析市场,她发现社交平台的崛起,给电商零售带来了很大的商机,于是她开始挖掘新的产品准备进入微商圈。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董娅妮发现在微信里不是卖什么都可以赚钱,必须对选择的产品进行甄别,而那时正好一位学姐在创业园做零食微商,于是她加入了学姐的团队,开始尝试经营各地美食以及创意零食。但初出茅庐的她没想到看似简单的微商会有这么多学问。

身边的亲朋好友不理解她的行为,都选择屏蔽她甚至删除好友,当时董娅妮的父母也劝她不要再这么辛苦创业了,还不如毕业了找一个工作安稳过日子好。但董娅妮说:“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不想半途而废。而且这是我自己选择的,我一定要走下去,而且要让大家都刮目相看。”正是凭借着这一股拼劲和努力,她坚持着每天卖货。

“董亚妮很拼,记得2016年的双十一,为了打开自己的销路,她暑假都没有回家,留在创业园做数据、学营销,早早地就策划好了双十一的活动。”一位同在创业园创业的同学说起董娅妮充满着敬佩。其实,每天很晚结束工作,寒暑假很少回家对她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从每天一两单生意,到一天几十单生意,她的生意越来越好,到了201612月,店铺月均销售额已突破10万元。


           


                             

                          


董娅妮在线下店铺招待参观人员

                                   

新的机遇在不断创新中获取


走进董娅妮工作的地方——猫少女零食屋,许许多多不同种类的零食被陈列在柜台上,有核桃仁、黄桃罐头、樱花曲奇等,琳琅满目、应接不暇。再走进去,一张不大不小的办公桌映入眼帘,其上是一台办公电脑,电脑前是一叠厚实的订单,这就是她今天的工作任务了。

“每天都有大量的订单需要接,下午15点左右我们就开始打包送货了。”她这样说道。

“我经常遇到很多客户的问题。比如零食送到了客户的手中,可是客户不喜欢吃。那么你当时就可以退他一点钱,也可以送去一些小礼品,安慰客户。当然如果一个新客户光顾你的店铺,你可以采取一些优惠,这也是一些营销手段,可以赢得客户好感,获得更高的回头率。做生意是不能紧巴巴的,要有所张弛。”显然,如今的董娅妮深谙创业之道。

20169月,董娅妮正式注册成立了猫少女电子商务商行,并开启了 “直播+电商”新型销售模式。她在各大直播平台上直播宣传产品,通过引流到微信粉丝群、微店和淘宝店铺,只要她一直播,就会有3万多的粉丝观看,她就是用其甜美的形象和幽默的语言俘获了一大批铁粉,大量的粉丝提高了她的营业额、扩大了客户群体。


          

                                                                 

                              


董娅妮参加富阳创新创业大赛

                                     

“走以前的老路,已经追不上消费者的脚步了,作为创业者我必须时刻关注消费者的喜好,保持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看似简单的创新之举,其实是她无数个不眠的夜晚对平台规则和消费者需求的分析,只是这些辛酸你很难在充满笑容的脸上看到。2017年,猫少女电子商务商行成为了学校创业园销售冠军,年营业额突破230万元。

“未来,我计划将我们的成功因子复制到各大高校,以点连线,线成面,网状覆盖全国各大高校,以特色零食作为我们的标志,深入校园,也让更多的人跟我们一起创业、成长。我们要让猫少女零食严选品牌深入人心!”一谈到未来规划,董娅妮信心满满。

源于兴趣,成于坚持,精于创新。在这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董娅妮凭借其坚韧不拔的毅力行走在大学生创业的前沿,用自己的汗水书写着自己的美丽人生。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