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日报:全国仅两人!金职院女生再赴法国之约

来源:金华日报作者:叶 骏时间:2018-06-22浏览:1296设置

GTTP案例分析选拔赛中国区特等奖,11月参加全球总决赛

全国仅两人!金职院女生再赴法国之约

  

  

这几天,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实习的金职院旅游学院大二学生项如慧特别开心,不仅在实习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她还想借机开阔一下国际视野,为自己下半年的“浪漫法国之约”作准备。这个难得的出国机会,是她凭借过人的实力从全国参赛选手中“抢”到的,全国仅两人(另一个是浙江旅职院学生)!

615日,由世界旅行及旅游合作组织(GTTP)主办,金职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承办的GTTP2018亚洲/中国年会暨全球案例研究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在金华顺利举行。金职院学子项如慧凭借流利的英文表达、精美的PPT展示和沉稳自如的赛场表现,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她将作为中国代表队成员于11月赴法国尼斯参加“GTTP2018案例研究竞赛环球总决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同台竞技、相互交流。

世界旅行及旅游合作组织(The Global Travel and Tourism Partnership,简称GTTP)是一个由多国参与的教育组织,介绍旅游和观光接待事业的非营利性教育性机构,旨在为旅游教育和旅游行业搭建沟通的桥梁,推动旅游教育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渠道认识和了解旅游业。

本次GTTP全球案例研究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以“旅游创新”为主题,分为案例研究成果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来自浙江旅职院、河北经贸学院、金职院等6所学校的11名选手展开角逐。选手需要全程用英语进行演讲和答辩,对参赛选手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演讲文稿是提前准备的,选手们大多背得滚瓜烂熟,结合PPT从头到尾讲完都还顺利,最难的是评委提问环节,这个是真正考验选手英语听力与反应能力的,有几名选手就在这里卡了壳,败下阵来。

记者看到,选手们演讲的内容都很有地域性,像杭州智慧旅游、秦皇岛观光铁路、杭州阿里云等,甚至有极地旅游服务,来自金职院的两名选手就地取材,分别剖析了横店影视城与金东琐园研学村的发展。

为了准备这次比赛,金职院旅游学院指导老师顾敏艳和项如慧等学生组成研究团队,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多次走访旅游部门、景区、农村等,设计了中英文问卷,并特意采访了一些外国游客,收集了有关旅游创新的第一手资料。研究团队通力合作,准备演讲PPT和文稿,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操练,提升参赛选手的英语口语和演讲技能。

据悉,这已经是金职院旅游学院学生第二次获得GTTP中国区特等奖,去年的顾君涵(指导老师倪柳)就曾飞赴法国参加全球总决赛,并获得赛事一等奖。项如慧去年也曾参赛,当时获得了三等奖,获得了GTTP赞助赴香港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经过一年的努力,今年终于圆梦。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