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日报:陈龙在市区部分高校调研时强调 坚持高水平办学 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华日报作者:黄晓华时间:2018-06-21浏览:752设置

6月20日,市委书记陈龙赴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大局、联系实际,拉高标杆、聚焦重点,坚持高水平办学,全力打造优势学科,服务金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余杰、郑余良、陶叶萍参加调研。

在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的陪同下,陈龙来到浙学文献馆、产教融基地、非洲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位于该校工学院的产教融基地,包含智能制造和轨道交通两个实训平台,以“产教一体、协同发展”服务地方产业,推动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非研究成为浙师大的一张新名片,校内的非洲博物馆充满异域风情、文化气息。陈龙充分肯定近年来浙师大的办学成绩,对其为金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师大结缘金华,是金华之荣幸。金华对科学文化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迫切,对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对师大的期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入对接、密切合作,合力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陈龙还看望了全职加盟浙师大的中科院院士、著名物理学家龚昌德,他是陈龙联系的高层次人才。陈龙详细了解龚昌德的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对其为浙师大物理学科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勉励他潜心研究、攻坚克难,带领研究团队取得更丰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陈龙先后考察了校史馆、机电学院和师范学院,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程、重点学科发展、校企合作对接、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对该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机电学院与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了一批校企利益共同体,有力地推动了金华实体经济发展。师范学院有着老金师的深厚根基,在基础教育师资培养方面成绩十分突出。他说,高等职业教育就是要突出地方性、应用性、特色性,把学校发展与地方建设结合得更加紧密,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振兴实体经济中展现新作为。同时,要利用好国家鼓励发展高职教育的有利契机,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推进学校发展再上台阶。

陈龙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大力发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清醒认识我市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短板,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配套,努力为高校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合力推动在金高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高校要牢记责任,抢抓我省推进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以更高远的站位和国际化眼光谋划发展,加快重点优势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充分发挥创新平台功能,切实为地方发展集聚更丰富的创新资源,在新时代科技发展大潮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