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金职院有个理工男 开演唱会感恩母校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黄雪芳 石天星时间:2018-06-20浏览:841设置


仲夏蝉鸣,游子意,木棉花开,毕业季。6月19日晚,“怦然星动”校园专属个人演唱会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剧场拉开帷幕。


他叫鲍亚星,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51班的学子。这个夏天,他从金职院毕业,带着梦想远行。

 

活动现场

 


然而就这么平淡地说再见么?不,不是的。鲍亚星心中那团炽热的火焰让他不甘就此退场。至少,也要回以一场狂欢,给母校,也给自己的青春着浓墨重彩的一笔。“办一场自己的演唱会吧”鲍亚星把这当做是对母校多年栽培的回赠,亦是作为他梦想的第一步。


年少疏狂不负厚望


一旦有了想法,鲍亚星便迫不及待地去实行。然而在资金和设备方面遇到了难题,愁眉不展之际,他得到了学院的支持。老师们鼓励他将自己的梦想坚持到底,不要辜负自己的天赋。


鲍亚星开始了演唱会的准备,他常常和他的团队制作宣传海报到凌晨一两点,一天中睡眠时间不超过五个小时。“为了梦想,再多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我不能辜负学院和老师对我的期望。”鲍亚星如此说道。


从默默无闻到大放异彩


2015年初入金职的鲍亚星是个羞涩内敛的男孩,由于不善沟通,他虽然心怀远志,却默默无闻。为了寻求沟通方面的更大突破,他参加了“校园十佳主持人”的比赛,虽遗憾初赛落选,但让他变得愈加开朗。“如果有机会在舞台上表演,我一定能突破自己,表现自己。”在随后学院的“寝室歌唱达人”活动中大放异彩,被推荐到总院参赛。在老师的引导下,鲍亚星又参加了学院的“十佳歌手”比赛,并一举夺魁。之后他又参加了校级的“十佳歌手”比赛,同样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于是学校的许多活动都出现了鲍亚星的身影。在二十八期党校红色节目汇演中,鲍亚星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同时也表达了浓郁的爱国情怀,传递了爱国主义的正能量。“鲍亚星学长唱歌很有感情,很动听。”一位学员夸道。


经历了愈来愈多的比赛和活动,鲍亚星已不再是那个含蓄的他了,现在的他已经能从容面对每一次表演,也收获了许多朋友,他与这些


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创立了自己的乐队。2017年,他获得了“金华市流行音乐协会·2017年度最佳歌星奖”。


心怀梦想歌声传递正能量


虽然频频获奖,鲍亚星却并不因此骄傲自满,反而更努力地学习音乐。由于是半路出家,他与专业歌手仍有着一定的差距,但他并不气馁,一遍遍地练习,反复地思考,融入自己的情感,希望将每一个音调都唱准。


从含蓄少年蜕变成独当一面能举办自己演唱会的有志青年,他离不开在学校时的磨炼与同学老师们在背后的支持鼓励。因而,“怦然星动”个人演唱会是以星空系列为主题,给予鲍亚星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正如漫天繁星,照亮黑夜引领他前行,同时让他深深记住了这片光芒,心怀着感恩,回报母校对他的支持。


在唱到《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时,鲍亚星不禁回想起过往三年不断追求梦想的场景,泪水情不自禁滑落,若不是老师的支持,或许自己未必能遵从内心的愿望,走上歌途,陷于平庸。演唱会现场,观众纷纷送上最热烈的掌声。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