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包粽子送香囊 温暖老人心

来源:医学院作者:郑晓婷 钱周蕾时间:2018-06-15浏览:641设置

“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粽子也很好吃!”近日,医学院社团联合学生会宿管部在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橄榄山苑举办“品粽兮雅歌,传古楚余馨”主题公益活动,包粽子、送香囊、献歌献舞……让孤寡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节文化,收获了满满的喜悦。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包粽子,起初都有点不知所措,橄榄山苑的老人们主动现场教学,给大家传授粽子制作技巧。经过耐心的指导,不少同学掌握了包粽子的要领,首先将两片粽叶折叠形成储米槽,将鲜美的糯米和肉条放入槽,再用粽叶绳有序地缠绕。不到一小时,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已经堆满了脸盆,大家都不亦乐乎,纷纷捧着亲手包好的粽子,看谁包的最好看……除了包粽子,大家还为老人们赠送了亲手制作的香囊,香囊成分主要是白芷、菖蒲和薄荷,具有很好的驱虫功效。最后,大家还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