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

来源:经管学院作者:郑湛淼时间:2018-06-15浏览:479设置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了让中外教师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614日下午,经管学院分工会举办了包粽子、做香囊、包饺子、投壶等丰富多彩的庆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老教师们犹如变魔术般,瞬间将糯米、五花肉、粽叶变成了一个个好看又好吃的粽子,年轻教师则手忙脚乱地现学现做,一会糯米漏出来了,一会线没扎紧散掉了,笑料百出。最受老师们欢迎的还是做香囊,这绝对是个精巧活,讲究耐心细致不说,还极其考验人的审美眼光。只见女老师们小心地把艾草、紫苏等中药放入香囊内,再搭配不同色彩的丝线,将它一圈圈紧紧缠绕。不一会儿,一个个香气四溢的香囊便制作完成,一旁观看的男老师频频点头,甘拜下风。

“粽子很香,饺子也很好吃,中国传统文化真的很神奇!”应邀前来参加活动的外教莫妮卡赞叹道。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