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民盟金职院支部有关促进金华火腿产业发展建议获陈龙书记批示

来源:民盟金职院支部作者:刘根华时间:2018-04-26浏览:342设置

日前,民盟金职院支部在组织盟员开展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交的有关“振兴金华火腿产业发展的若干建议”,得到了金华市委书记陈龙的重要批示。市人大、统战部、经信委、农业局等部门积极响应市委精神,于424日组织金华火腿企业、火腿协会、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召开座谈会,民盟金职院支部王成福、刘根华、华玉亮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深入探讨金华火腿产业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的建议。

座谈会上,火腿企业和火腿协会代表首先发言,介绍了自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金华火腿的发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金华火腿”商标自2018119日回归金华以后,为我市做大做强“金华火腿”产业带来了机遇,与会人员也都发表了各自观点,共同研讨金华火腿的发展对策。重点商讨如何将火腿的传统加工生产工艺进行改造升级,如何推进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如何形成品牌和质量、规模和效益、文化和科研、传统与创新并重的产业格局,如何做大做强“金华火腿”产业等。

会后,民盟金职院支部课题组将把政府相关部门和火腿企业所提的想法进行整理,并且开展进一步的调研,重点在火腿产业的系统规划、产业定位、火腿文化传承、火腿品牌整合、火腿人才培养、扶持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继续挖掘,形成更为完善的调研报告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为金华火腿产业的快速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