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新闻生涯得失”讲座

来源:机电学院作者:高 波时间:2018-04-25浏览:331设置

为提升学院师生的新闻宣传与写作能力,424日,机电学院邀请金华晚报资深媒体人汪咏慧为学院师生作“新闻生涯得失”专题讲座。


                



                      





                                


讲座中,汪咏慧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闻五要素,即在哪?是什么?何时?何地?为什么?接着,她就新闻的真实性,独家性,时效性作了解读。汪咏慧表示,新闻贵在新,所以时效性,独家性要突出。同时,作为新闻人要保证信息的真实性,保证读者不被欺骗。最后,汪咏慧还结合真实案例,阐述了关于新闻撰写与编辑文字现场感的重要性。

近1个半小时的分享会,同学们专注认真,不时用笔记录,并就新闻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汪咏慧积极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