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我校学子朱勤鑫获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

来源:校团委作者:李 翔时间:2018-04-24浏览:1764设置

经校级寻访、省级遴选、全国评审、网络公示,近日,我校信息学院电气自动化151班朱勤鑫同学获评2017年度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成为全国300名优秀奖获得者之一。

光荣的背后离不开朱勤鑫平日的努力。他在班里担任班长,也是学校家电维修协会会长、2016级班主任助理、创新班学生负责人。“学以致用,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是他始终坚持的学习态度。入校以来,朱勤鑫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来学习技术、掌握技能,成绩名列班级前茅,技能排名第一,先后获得了全国技能大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一等奖、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浙江省赛区选拔赛荣获团体一等奖,并成为创新班“师徒结对”中的“名师”。同时,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技能水平,也让他早在上个学期就通过了上海铁路局的面试,成为了铁路局大家庭中的一员。

“努力学习,全力以赴必会有所成就”朱勤鑫说,自己是一个幸运儿。去年10月,在全省60多所本专科学校中,他有幸被评选为国家奖学金特别奖的十五位候选人之一。同年11月,他又分别前往嘉兴学院和湖州师范学院参加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两年来成长的点点滴滴,向全省大学生展现了金职学子的风采。此外,朱勤鑫还参加了《招考热线》的录制,通过各类媒体为学校代言,吸引了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加入金职院这个大家庭。在他的身上,还有着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朱勤鑫认为,他取得的成绩来自于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们的帮助,既是荣耀也更是一份责任。前行路上,他将秉承“匠心筑梦”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拼搏下去。

据悉,此次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劲牌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浙江省仅有9名同学获评“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称号。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