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感悟经典的力量

来源:商务学院作者:叶嘉琪时间:2018-04-19浏览:602设置

你读过《共产党宣言》吗?你知道《青春之歌》的故事吗?418日,商务学院举办第二期青春阅享会活动,30位同学参与其中。



                       






                                 


本期以红色经典阅读为主题,组织同学们走进金华书城,开出以《共产党宣言》《红岩》《呐喊》《青春之歌》《彷徨》等10本书为主题的红色经典书单,分小组阅读,最后汇总各自的阅读成果一一上台分享。活动中,同学们发言大胆而富个性,不仅谈论了故事内容,更是探讨了红色经典作品对现实生活的现实指导意义,其中周晓寅同学表示“在读《共产党宣言》之前,我完全不感兴趣,总因为它的书名,望而却步,觉得很枯燥,但是看了本书的开头之后,被深深吸引,阅读之后发现,里面有文学、有哲学、还有经济学的知识。”

在现场,除了同学们热烈讨论交流外,更有市民一起加入其中,分享阅读内容。有放学后在书店等待家长的小学生,也有认真聆听并热心参与讨论的耄耋老人。大家相互交流,一起感受经典书籍的魅力。

据悉,423是世界读书日,为了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丰富阅读量,同时唤起大家对深度阅读和传统文化的重视,接下来,商务学院还将开展以“乡土情怀”、“青春光影”、“朗读力量”等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活动。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