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从“一带一路”到“走出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一带一路”专题讲座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蔡金晶时间:2018-04-19浏览:767设置

近日,副校长杨艳应邀为赴泰游学师生们作“互学互鉴 共进共赢——实施‘一带一路’合作交流推进计划”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合作交流推进基础、推进思路、推进目标与推进举措四个部分展开。讲座中,杨艳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背景,从留学生项目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详细介绍了我校高等教育国际化情况。她指出,三稳三增三新为推进基础,即中外合作办学稳质量、留学生学历教育稳增长、师资出国境培训稳长期;两岸交流增亮点、海外交流生增项目、外教管理增文化;建设新平台、拓展新合作、办好新学院。杨艳表示,依托中外合作办学,加大“引进来”和“走出去”力度,特别是优质专业“走出去”,辐射和帮助非洲及“一带一路”国家,输出中国高职教育理念与技能,互学互鉴、共进共赢,已成为民心相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高职院校应该有这种文化底气和文化自信。她寄语赴泰交流生们走出国门,寻觅飞翔的精彩,做好文化的交流大使。

从“一带一路”到“走出去”,整场讲座内容丰硕、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不仅加深了对学校国际化情况的了解,也让他们更加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据悉,我校33名师生将于424日赴泰国开展为期1周的游学活动。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