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灯海书山、阅读悦美 金职院举行“萤火虫”图书漂流市集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郎擎宇 章 颖时间:2018-04-19浏览:457设置

417日晚,数千只“萤火虫”齐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崇正广场上,吸引众人驻足观看。在4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该校制药学院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灯海书山 阅读悦美”的“萤火虫”图书漂流市集活动。



                       

      






                                          


活动现场,数百本书铺满金职院崇正广场,数千盏小灯发出点点光芒,组成了一幅巨大的图书迷宫,让参与者在现场感受书籍阅读的魅力。活动参与者可以在现场分享自己喜爱的图书,但需遵守“取走一本书,放入一本书”的原则,将自己随身携带的一本书籍带至现场内,在书上留下联系方式和寄语,并从现场的图书中选取一本心仪的图书进行交换。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和文艺表演,此情、此景,灯海与书山交相辉映,让现场参与者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2个多小时活动下来,共有2000名师生参与其中,现场有大学生,还有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的。

据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书是媒介,是“连接点”,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也是让喜欢阅读的人通过书联系在一起,人与书相遇,人与人相逢,在学生中搭建读书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这次活动更是将猜灯谜、手工剪纸体验、书法展示等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图书漂流中,让传统文化与经典阅读融为一体,展现中国文化的传统魅力。

据悉,制药学院“萤火虫”图书漂流市集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也将作为一项品牌活动持续进行下去,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精神食粮”,让学生爱上读书,让书香留于指尖。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