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机电学子斩获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两赛项一等奖 顺利挺进国赛

来源:机电学院作者:娄 珺时间:2018-04-18浏览:908设置

415日,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与“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圆满落幕,我校机电学院代表队喜获一、二等奖各2项。


                         


                   





                                          


“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系浙江省首次举办,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4所院校的27支代表队参加,分为“纯电动汽车应知理论考试”和“纯电动汽车整车综合故障排除”两个环节进行。其中,纯电动汽车整车综合故障排除”要求考生在规定50分钟时间内,完成对新能源汽车不能上高压电以及动力电池不能充电故障现象的诊断,并填写选手作业表上的相关数据表格等,形成书面报告。

“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5所院校的2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采用“理实一体化”考核形式,将理论考核融入到实践考核中,分为“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和“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项目进行。其中,“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项目要求考生在60分钟内完成起动机不转、起动机转而发动机无法起动、发动机运转不良三大故障现象的诊断与排除,并填写选手作业表上的相关数据表格等,形成书面报告;“汽车电气系统检修”项目则要求考生在规定40分钟时间内,完成对两大系统综合故障点的排除,并填写选手作业表上的相关数据表格等,形成书面报告。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我校机电学院徐建军、黄正军两位老师指导,陈彬,何瑞文两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获得“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一等奖,并顺利挺进国赛;由渠珍珍,施卢丹,龚元冰三位老师指导,陈涛涛,朱姚杰,华孟蕾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则喜获“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一等奖。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