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日报:未来宠物医生的技能比拼

来源:金华日报作者:金 璐 时间:2018-04-16浏览:668设置


4月14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2018骨科专赛(复赛)华东赛区的比赛在金职院举行。


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的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的胜出者,将与来自全国7个分赛区的112所畜牧兽医高等院校的1686名选手中间的佼佼者,一起参与决赛的竞争。


“小动物医疗也就是宠物医学,近几年在我国尤其是东南部地区发展特别快。”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大会副主任郁夏燕说。


据郁夏燕介绍,随着行业的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急剧扩大。目前,相关专业毕业生的人数与市场上的人才缺口之间的比值已经达到了1:5,意味着每一个该专业的合格毕业生,都有5个岗位可以挑。而行业的薪酬水平也随之提升,刚刚毕业的处于实习阶段的大学生起薪可以达到每月3000到4000元,资深的可以独当一面的宠物医生,月收入可以达到万元以上。为了提高行业内的从业者水平,加快人才培养,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大会决定举办这项大赛,赛事受到了全国开设畜牧专业的高校的追捧,今年的参赛规模比去年增加了近1/2。


“与当宠物医生相关的专业,这几年越来越热,每年的分数在整个金职院都排名靠前,甚至接近给人看病的医护专业的分数线。”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金职院农业类专业的前身是创办于1933年的金华农业学校,一直以来是我省培养畜牧兽医、宠物行业人才的主力军。因此,2017年该院的自主招生,宠物医学专业共招收25个学生,就吸引了500多名高中生报名参加考试。通过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分数也逐年提高,去年分数最高的考生甚至达到了二本线。


这些学生都是奔着宠物行业的良好前景而来。据统计,每年该校宠物医学专业的80多名毕业生,几乎都会成为宠物医生,而畜牧兽医专业的毕业生也有一半人会进入宠物行业。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