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第二届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华东赛区复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农学院作者:朱 欢 徐 曼时间:2018-04-16浏览:665设置

414日,由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和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大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华东赛区复赛在我校农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华东地区本科、高职院校的25名选手入围此次复赛。这也是农学院第二年承办这一重要赛事。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分为主赛(大转子撕裂性骨折、股骨中断性骨折)和辅助(留置针比赛、缝合比赛)两大环节进行。其中,股骨中断性骨折项目和缝合比赛要求选手采用抽签方式,从锁定骨板复位固定、中立骨板复位固定、加压骨板复位固定三组以及单纯间断缝合、单纯连续缝合、间断水平褥式缝合三组中分别抽取一项进行比拼。比赛中,选手们积极响应大赛“创新竞技平台,绽放兽医梦想”的号召,沉着应赛,操作娴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包括我校农学院范则守、费飘两名学生在内的6名选手获得比赛一等奖。接下来,他们将代表华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自2017年首届赛事开展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七个分赛区101所畜牧兽医高等院校,1048名选手参赛。本届大赛更是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自开赛以来共有1686人参加,参赛学校已高达112所。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