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留学生新春座谈会暨2017年度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王励杰 龚红燕时间:2018-02-13浏览:1253设置

28日,我校隆重举行“海外学子圆梦金职 五洲齐聚共度佳节”2018年留学生新春座谈会暨2017年度奖学金颁奖仪式。校长钟依均,副校长杨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钟依均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学校教育国际化和留学生工作的三点期待,一是期待在校留学生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认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积极参加实践实习,多与中国同学交朋友,将自己国家的文化介绍给中国;二是期待即将毕业的留学生要秉持兼容并蓄经世致用的学校精神,融通古今中外,做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三是期待从事国际交流合作的老师要有山外青山楼外楼的认识,以生为本,强化质量意识,为留学生提供更优的服务,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迈上新的台阶。他强调,学校海外分校卢旺达穆桑泽国际学院将开始实质性运行,希望首批毕业的卢旺达学生能在海外分校就职,积极参与到海外分校建设中,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钟依均、杨艳等还为1032017年度优秀留学生们颁发了省、市、校级优秀奖学金。来自卢旺达和利比亚的获奖学生代表鲁军、何山与大家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的感悟,留学生们还登台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欢庆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期间,学校专门安排了全体留学生参观金华市博物馆,以帮助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

据悉,多年来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与36个国家与地区的高校、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迄今为止,已累计招收50多个国家的800多名留学生。2017年,入围全国高职服务贡献国际影响力50强院校。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