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呵护手足 情暖乡村

来源:医学院作者:郑晓婷 陈肖依时间:2018-02-10浏览:366设置

    “大伯,这些中药包记得晚上泡脚时放一些,可以活血暖身……”近日,在白龙桥镇村民活动中心,一群身穿白大褂的大学生耐心地为村民们讲解保护手足日常小知识,原来是我校医学院的志愿者们正在此开展“呵护手足,情暖乡村”健康志愿活动。


 

 


 


     据悉,寒冷的冬天由于气候干燥、气温低,皮肤常出现龟裂的烦恼。再加上农村里村民常常要下地干活手脚裸露,更是加剧了龟裂的产生。活动中,实践队员通过知识手册分发和讲解,为村民们普及了预防龟裂冻疮等知识,并耐心示范了暖身运动操,帮助老人活络筋骨。此外,大家还充分结合专业知识,为村民们准备了自制的具有保湿滋润、活血止痛等功效的雪花膏和中药包,并赠送手套、棉袜等暖身用品,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好评和欢迎。

    “通过活动,不仅可以夯实自身专业基础,还可以帮助到很多有需要的人,真是一举两得!”一位志愿者说道。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